记录贫瘠日子里的絮絮叨叨

在地铁上 抓紧时间写一写

人与人之间真是做不到完全的共情,更何况是两个性格差异较大的人。熟悉可以增加换位思考的准确性,但是价值观还是各自独立的。
也可能是我学久了经济,什么事都想算一算效益,用两个多小时欣赏一个并不喜欢的题材,再冒着寒风和门禁回去显然对我而言不具备多少效益。
可是有些事不是靠理科思维解释的,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没法解释。
我不喜欢亏欠,也不喜欢消耗,更不喜欢让我喜欢的人失望。
可我还是让她失望了。

一件事到底有多少意义真是无法共通的。多无礼啊,这种话说出来多无礼。
我只是个无足轻重的人,我是否存在对艺术品来说毫无意义。
人与人之间不可能永远和谐。
其实责骂比容忍更好不是吗?用语言和音量宣泄出内心的不平,那些痛苦要是吞下去了,只能折损内心。

我能从两个角度来看这件事,如果是其他人,我何必如此头痛地思考。
我在逻辑里寻找一个答案,可我说不出来。
我如同直男一般觉得陪伴才是唯一的意义。我得承认,那一瞬间的我是自私的,我从全然自我的角度判断出了价值,我选择了理性人假设中的最优解,我却没看到尊重,也没看懂感情。
我焦头烂额,为手头上一切事情痛苦,我恨不得明天还是星期六,我明白自己是个烂人,却不知道怎样一点点变好。
我想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我都在地铁上了。
怎么做是尊重?怎么做是不辜负?

评论(2)

© 零墨元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