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贫瘠日子里的絮絮叨叨

随想。中土,血与尘泥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
        她站在盘地的入口,巨大的山脉被浓雾笼罩着,如同巨人死去的身体覆上灵魂。清晨是灰绿色的,从脚下到那仿佛与天空相连的山顶都蔓延着死寂。所有的欢歌与丰收的喜悦逝去了,时间囚禁了它们。泥土里混杂着鲜血,她的,其他的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是没有呼吸的土地。树木的尸骸是残留在岩石上的黑色血管,仅存的青苔张牙舞爪地扒在岩石上吸食吮血,霉把空气变得黏稠。她仿佛站在禁园的门口,面前是广远的死地,生者被肃穆的静拒之门外。
        目光放远,山上的小路本该有牛车拉着鲜果。村落在山脚吧,精灵会站在半山的树梢吟唱古谣,阳光护佑着这里。然后阳光收走了它们,利刃撕开画景,她第一次发觉死亡竟然可以让人虔诚地匍匐。她想跪下了,这是神塑造的画卷。生命的到来和离去都轰轰烈烈,神圣而伟大。
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 中土是那么迷人的世界,森林田野,村落城堡。暗色调连系了泥土和淳朴,乡村的歌谣烟火和庄严的朝圣共生。哪怕血与杀戮从未远离,哪怕史诗的背后是成片的白骨。
        从极寒之地诞生的北欧神话没有太多的温情和护佑,冰与火说着神终将逝去。诸神的黄昏如同最宏大的奏鸣曲,血和剑开启了黑暗的序章,世界树的根系终将被尼德霍格啃断,由死带来比生更大的力量。

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问自己,这个夏天你在干什么?我发觉我踏入了那片古老土地,我看到了那些在荒野上孤身跋涉的坚强灵魂。我想到了最近拿了雨果奖的《玻璃与铁的季节》,最原始的土地有着最刻骨的魔法,伤口铁鞋与寒冷才昭显了什么是自由与选择。我听到空灵悠远的嗓音吟唱广袤历史的意义,无论站在哪里,只要想起那个世界便能感受开阔与宏伟带来的震撼与难以言喻的美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有山泉洗涤精灵的长发,湖泊静如琥珀映照云的影子。平原底下深藏着矮人的王国,田野和花果装点霍比特人的村落。落日映照孤山,飞鸟掠过天际,巫师推开酒馆的门,有个天神砸坏了彩虹桥。



        你会爱我吗?当我除了疼痛的灵魂一无所有。


        当我用这个夏天走进了中土这个世界,当我遇见一个个泥尘与血的故事。幻想与神话,是这个世界最原始也最强大的力量。从中土到霍格沃斯,从泽维尔学院到阿斯加德,你们,他们。我站在原野的边缘,面前是荒芜,背后是山峦。荧幕与文字中的灵魂,装点了每一个孤独的,潮湿又闷热的夜晚。


    我听见 The last goodbye,我听见这个庸常天地之外的歌声。

written by 零墨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零墨元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